close

 

      ANITA從小是給褓母帶,老人家都說保姆帶的小孩比較不會怕生,再加上我的個性外向活潑,我就天真的相信我的小ANITA應該是開朗、熱情、合群的,結果,我大大的錯了.........

      ANITA大概6個月大以後,所有我的大小聚會我ㄧ定帶著她參加,一方面是她很黏我另ㄧ方面就是要她熟悉與人相處的模式。但是她只要我ㄧ離開她的視線,馬上就抓狂大哭彷彿天崩地裂一般。有同事帶孩子參加坊間的律動課程,覺得對孩子人際拓展很有幫助,就教我帶ANITA去試試,我比較了市場上同類型的幾家課程並實地看過上課環境之後,我選擇了『雲門舞集』的律動課程。

      因為我清楚ANITA對陌生環境的不安和極度的抗拒,我花了很多時間和雲門的行政老師討論該如何讓ANITA進入狀況,但是她大小姐出招的方式是我們沙盤推演中完全沒預料的戲碼。四歲的律ㄧ前面有幾堂課需要家長陪同,以降低小小孩的不安與焦慮,ANITA只要看到我在,那個表現只能用 perfect 形容。但當她發現我離開教室時,她可以不顧ㄧ切的往教室外面衝,那樣的表現態度真是讓我在其他家長面前抬不起頭。

     公婆有次看到ANITA的表現,忍不住念了幾句:不外乎,何必讓孩子這麼小就這麼痛苦,放棄吧!看起來雲門的教法也沒什麼了不起嘛!

      我可沒這麼容易就放棄!我很認真的和小ANITA討論,她對雲門的看法更重要的是她的喜好。ANITA很認真的回答我:她很喜歡上課,但她就是想要我陪。於是我們約好,由她最信任的行政老師陪她上課,只陪2次,她就要學習勇敢,自己上課。小傢伙認真的點頭應允,故事到這,風平浪靜了嗎?

     才沒有!她小傢伙還有別招呢!行政老師陪課2堂之後,她沒有再要求要陪課,但作媽的我心裡總有不踏實的感覺,果然,到上課那天,ANITA在家裡呼天搶地不肯出門,說她不要上課,我當場傻眼,這是在演哪一齣ㄚ?半推半就的上車,在車上還哭的超委屈,她老爹已經被逼到快抓狂,不得已,殺手鏩要使出來了~~逼她實現諾言。

      就這樣,ANITA哭了半學期,才開始真正享受律動的肢體活動。可是就在這不斷的折衝協調中,ANITA的肢體動作也發生的潛移默化的改變,她開始會運用自己肢體的變化表達她的語言所不足的部份,透過肢體的伸展,她跟陌生人之間的互動有了明顯的改善,這是我喜樂的地方。
     我樂見我的小ANITA有自由表達自己的勇氣和自信,在面對她未來的生命有更多的可能性和多元發展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iza47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