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

ANITA第一學期的雲門進入了尾聲,這個星期舉行了期末家長觀摩。

上課時間開始時,教室稀稀落落的只有4個小朋友,因為這般小朋友遲到的情形很普遍,我也不以為意,心想,晚點就會出現了吧!ㄧ直到老師邀請家長ㄧ同參與活動時,我才驚覺,今天就這4個小朋友ㄚ?其中有ㄧ個小朋友(暫且稱呼他缺缺吧!)的家長還沒來,很可能是忘了今天是期末觀摩吧!

在老師招呼家長牽著寶貝做暖身時,我就發現「缺缺」的眼神怪怪的,孩子眼底的落寞是藏不住的,我很快的招呼她和我ㄧ起加入,那一堂課,因為有家長的參與,另外2個孩子對課堂的專注力很明顯不如往常,只顧著跟爸媽玩耍,ANITA其實也想,我心想,如果我讓ANITA賴在我身邊,只怕「缺缺」的心情會更糟吧!所以我大部分的時間都把「缺缺」和ANITA牽著一塊玩。

課堂結束,老師ㄧ直很感謝我炒熱了課堂的氣氛,稱讚兩個孩子的表現,我笑笑,可是心裡卻一直有ㄧ個隱隱的哀愁.......

印象中,我只在期中的分享觀摹看過「缺缺」的母親,其餘課堂的時間都是他的祖父母送到門口後離開,一直到下課才來接她,在課堂中看到她總也是獨來獨往,只是每次等待上課前,ANITA都會要求我講故事,我就會看到她靜靜的坐在一旁看著我們。後來每回我便邀請她ㄧ同加入,我發現她是一個很活潑健談的孩子,也很獨立、生活自理也很好,就是感覺出來她有ㄧ點點的寂寞,我跟老公談起,他都說我太敏感了。

昨天我和爸爸在整理2次家長觀摩的錄影帶,打算燒錄成光碟送給公婆。我就提醒爸爸注意「缺缺」在期中分享時,呆在媽媽身邊的笑容和那天我帶著她作活動的時候,那種從眼底泛出的開心,讓我有ㄧ個衝動想將那張光碟送一張給「缺缺」的父母。

也許打從一開始我送ANITA到雲門上課的動機就與「缺缺」的父母不同吧!我希望ANITA藉由身體的活動和團體的課程,培養穩定的力量和熱情開闊的性格,我對這門課的期望從來也不把它當作一個才藝班來看待,一個學期下來,老師和我都看到了ANITA從拒絕加入到主動融入課程,主動和老師分享,縱然肢體的協調性不如其他的孩子,對我來說,我看到我要的熱情和穩定已經在ANITA的性格裡萌芽,那就夠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iza47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