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   


    @@ANITA用壁貼貼出的成品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 ANITA從大概2歲就對拿筆塗鴨表現出濃厚的興趣,我也從不限制。就像大多數的家長,我也擔心家裡的牆壁慘遭毒手,因此從我給她畫筆那天起,家裡也準備了大量的二手紙供她塗鴉,ANITA也不曾畫在牆壁上過。



         隨著她手指肌肉的發展,A4大小的2手紙已經不能滿足她那排山倒海的構圖,她的塗鴉天地變成了畫板,畫圖工具也從蠟筆增加為彩色筆及水彩。構圖結構從單純的顏色、線條演變有形狀及主題形體的表達。
        本有意請人重新粉刷家裡的打算,無意中發現有壁貼的商品,提供了我另ㄧ種佈置家中牆壁的構想。ㄧ時興起買了幾張回家,突發奇想"何不讓家裡的牆壁變成ANITA的畫布ㄋ?"當我把這個構想告訴ANITA的時候,小傢伙自然是樂不可支,俐落的把所有的工具準備好--抹布、板凳、鉛筆,小畫家動工啦!
         首先用抹布將牆壁清洗乾淨,再用乾布擦乾--牆壁既然是畫布,可也要溫柔的對待它,以免傷了原來的油漆,就像畫布破洞ㄧ樣啦!再來就是用鉛筆構圖,其實是把每張壁貼要放的位置標出來就是ㄌ。小傢伙野心可不小,非得把整面牆畫滿不可,板凳不夠還叫我連梯子也請出來啦!等構圖完成,就開始把壁貼貼上,完成屬於ANITA自己的創作。
         印象中從孩子會拿筆開始,牆壁就是父母與孩子的激烈攻防戰場,但是隨著孩子的形體概念及構圖圖像的發展,他勢必會往更大的構圖空間移動,現在的壁貼商品也越來越多元,除了固定圖樣(如車子、飛機)之外,也有簡單線條圖樣的選擇,讓大人或小孩有更大的發揮空間。把牆壁轉化成另ㄧ個用途,滿足了孩子的創意,也會讓你的居家佈置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喔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iza47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