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  最近這一個月雲門律動放暑假,所以都帶ANITA回公婆家,讓她跟公婆多相處一下。其實是我借機偷懶~~婆婆在2樓的露台種了一 些蔬菜水果,我便央求婆婆讓ANITA跟他ㄧ起到露台參與澆菜和整理花園的工作。婆婆有點嚇ㄧ跳,她好心的提醒我『這樣會搞的全身髒兮兮的ㄋ』我笑笑回答,我老公小時候不也都玩的髒兮兮回家,似乎您也從沒再禁止他出去玩阿?婆婆就放心的點點頭。
         隔天ㄧ早,ANITA早早就起來說要找阿公阿嬤出去玩,婆婆聽到他的聲音就下來把他帶去吃早餐了,還不耐煩的把我趕去睡回籠覺。過沒多久,我就聽到ANITA的興奮尖叫,和阿嬤的笑聲,我忍不住爬起來看看他們玩了些什麼把戲。
         不一會ㄦ,ANITA手上拿了一把四季豆給我說『媽咪!這是我自己摘的豆子喔!你中午煮這個豆子給我吃。』我笑著欣賞ANITA被太陽曬的紅通通的臉蛋,因為我們的工作,ANITA必須隨著我們在都市叢林裡奔跑,幾乎沒有機會享受這樣貼近泥土而且真實的生活。ANITA還很興奮的跟我分享上星期與阿嬤ㄧ同播下的白菜種子,已經發芽囉!照著阿嬤的算法,興奮的掰著手指頭說『媽咪!再過2個星期,我就可以摘5個小白菜請你吃囉!』
         這小小的一點一滴,讓我留下最平凡也最真實的幸福,無形之中也讓我們婆媳的關係更進ㄧ步,誰說婆媳之間只有戰爭而沒有和平ㄋ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iza47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